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孫繼文昨(22)日指出,針對中美經濟合作「百日計畫」達成的10項初期共識,目前正在進行後續成果磋商,有望取得更多務實成果。

竹北 麻辣火鍋中壢 海鮮吃到飽

同時,中國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近日也表示,中美雙方就「百日計畫」保持密切溝通,並且已展開首輪中美全面經濟對話的相關籌備工作。中美經濟合作「百日計畫」是在今年4月中美雙方領導人「習川會」會後宣布,雙方經濟團隊經過30輪的磋商,達成10項初期共識,執行日期大部分訂在下個月16日前。不過,關於中國允許進口美國牛肉部分,本月20日中國國家質檢總局已提前發布公告執行。

新華社報導,孫繼文昨在中國商務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「百日計畫」早期收穫成果包括農產品貿易、投資、能源及金融服務等多個領域,目前各項成果落實工作進展順利。他指出,在農產品貿易領域,中方承諾在7月16日前實現美國牛肉輸中,美方承諾在7月16日前發布中國熟製禽肉輸美的擬議規則,目前雙方都在認真履行承諾。孫繼文稱,關於美國牛肉輸中問題,近日中美雙方主管部門已就具體檢驗檢疫條款達成共識。美國農業部已履行了必要的法規,兩國有關進出口企業正在從商業層面積極推進合作,以儘快實現美牛輸中實質性貿易,相信很快就能看到此一成果得到落實。另外,對於中國熟製禽肉輸美,孫繼文說,美方於本月15日通知中國農業部和質檢總局,已兌現承諾,並於當日在美國農業部網站發布「中國熟製禽肉輸美的擬議規則」,將按照法規進行60天的公眾評議期,聽取公眾意見。孫繼文強調,兩國合作早期收穫進展順利,充分表明中美兩國有智慧也有能力通過友好協商解決各自需求,實現互利共贏。另外,稍早前,中國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在出席第9輪中美工商領袖和前高官對話會議時亦提及,目前中美雙方經濟團隊正就中美經濟合作百日計畫的後續行動,保持密切溝通,積極進行磋商,並已展開首輪中美全面經濟對話的相關籌備工作。另外,針對巴拿馬與中國建交,孫繼文昨表示,雙方在經貿領域已有良好合作基礎,兩國建交將推動擴大雙邊貿易規模、投資及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。(工商時報)

端午禮盒推薦三峽燒烤推薦台中送禮禮盒




38A1E0640A97C410
arrow
arrow

    李初綸甸祥陵疇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