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診掛號費漲價、健保給付總台南年節送禮量管控、醫療分級等多管齊下,醫院急診照樣塞爆,病床一位難求,醫護人手不夠用導致滿載,醫療分級、急診分流未能徹底落實是主因,但歸根究柢是民眾的就醫習慣、寧多花錢買安心、偏愛名牌醫院醫師的心理所致。



以嘉基醫院為例,急診掛號費去年11月起從550元漲至570元,急診醫護人員百餘名,急診床60位,仍舊不敷使用,但別忘了醫院也受健保管控總量,最長待床48小時,逼不得已,病患才同意被轉院至他院。因為一般人的認知是嘉基醫院是知名醫院,又肩負政府賦予的重度級急救醫院的責任,擁有的醫療軟硬體設備資源豐厚,在雲嘉地區數一數二,民眾相信在能獲得質量均佳的醫療服務。

再者,嘉義市交通中秋禮盒團購便捷,醫院診所集中,很多患者來自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台南,若醫病互動良好,長久以往養成就醫習慣,據市衛生局統計資料顯示,全市醫院有57%病患來自鄰近縣市,而住在嘉義市的民眾到各醫院只要10多分,就醫方便。此外,健保給付總量管控、一例一休等政策,基層診所周休、聘用藥師不易,病患假日就診不便,掛急診成為唯一選擇;尤其高齡者、幼兒唯恐小恙變大病,不往急診跑才怪。(中國時報)

台北濱江年菜2018飯店年菜宅配>大溪 燒烤推薦




38A1E0640A97C410
arrow
arrow

    李初綸甸祥陵疇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