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7日為白露,白露前後10天是文旦柚最佳採收時期,算起來大約30日就可享用到美味可口的文旦柚。英語家教班請問新竹有推薦的嗎花蓮縣瑞穗農會祕書沈豫樺表示,今年受到氣候影響,文旦柚產量大約減少2成,但品質較往年佳,目前批發價格,1公斤落在20至25元間,甚至有傳出1公斤高達30元新屋外籍英文家教推薦,價格較往年高。

專業托福TOEFL補習班 桃園八德全民英檢補習班

瑞穗鄉是全國最大的文旦柚產區,種植面積高達800公頃,年產量約在1600萬斤左右,年產值上億元,瑞穗產的鶴岡文旦,文旦肉質細膩,不輸台灣麻豆文旦,在市場上也廣受消費者喜愛。批發價1公斤達30元

沈豫樺表示,今年文旦柚開花時,受到梅雨影響,導致結果率下降,後來又爆發窄胸天牛蟲害,導致產量減少2成,但在柚農的辛勞照顧下,文旦柚品質仍不受影響,反而因夏季氣候穩定炎熱、以及農改場的技術指導,甜度較高,消費者可以放心來選購。沈豫樺強調,由於今年白露到中秋節時間較長,柚農採收下來可以慢慢銷售,比較不用去擔憂銷售問題,所以整個批發價格也往上調整,每公斤落在20至25元間,甚至有傳出30多元的價格,這些都是農民辛勞的成果,希望柚農都能有好的收穫。另外,今年爆發出嚴重的窄胸天牛蟲害,沈豫樺表示,窄胸天牛突然大爆發,可能是因為今年氣溫過於炎熱,造成窄胸天牛繁殖迅速,已經跟農改場聯手教導文旦柚農,如何來克制蟲害,避免損失進一步擴大。梅雨蟲害 產量少2成沈豫專業英文補習班 南投樺最後表示,8月份會在瑞穗農會,舉行瑞穗地區文旦柚評選,選出高品質的文旦柚,打造鶴岡文旦的金字招牌,為農民帶來更多收益。(中國時報)




346A3FDB2E02C1B1
arrow
arrow

    李初綸甸祥陵疇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